学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发布者:杨昌天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和统一安排,2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组织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高质量数字人才”为题作首场主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泽飞主持。

王兴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深入的过程,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在主题报告中,王兴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新春第一会”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使命、新问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掌握科学理论,提升思维能力,坚定发展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二是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好更多高质量数字人才。他指出,高质量数字人才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加快培育高质量数字人才是高校的重要使命。我校是培养高质量数字人才、服务区域和国家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主动承担时代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培育高质量数字人才,坚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培育高质量数字人才,坚持在改革创新理念指导下培养高质量数字人才。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全校兴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他强调,要明确学习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要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校园氛围,学习教育活动要做到广泛发动,对象全覆盖,学校新闻宣传、各类宣传阵地要突出学习主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领导,校院二级党委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学校纪委要加强学习开展情况监督。通过学习,进一步将理论学习的效果转化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铸就新辉煌。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本次集中轮训为期5天,下一步将采取专家授课、分组研讨、集中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证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