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教师党员蔡本晓闪光言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954

 

                 心系学生  勤于钻研  乐于奉献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教师党员蔡本晓闪光言行

 

闪光言行承诺:我会像真的大哥一样,一直陪在学生身边,一起成长,给他们力量。

 

蔡本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师。被学生亲切的称呼为“蔡哥”,他热爱学生,喜欢和学生在一起,把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十年教师生涯,他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学习、科研、生活,传递给每一个指导过的学生——静心、热情、执着的人生态度。他指导过国家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1项,省新苗计划1项。指导的学生获得校挑战杯三等奖。指导的学生作品已经申报专利7项,获批5项。其中包括双目定位识别系统、声控机械手、双足机器人、太阳能双轴跟踪装置等近二十项课外科技作品。

他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刻苦钻研,不断进取,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性。对于教学,他有自己的独特理念,他认为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才能取得更高的成就,于是,实验室成了蔡老师的第二个家,他和学生们一起以单片机为基础,开发出多项物理仪器,不仅培养了动手能力,而且解决了就业的难题。近三年来每年指导毕业设计6人左右,所指导的学生获得校优秀毕业设计4次,以第二作者发表教学论文2篇,其中核心论文1篇,2012年为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他是一个执着的人,只要认定的事情就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他一直从事微波器件研究。2011年参与863项目基片集成波导圆极化天线研究,20139月参与60GHz毫米波集成天线设计,设计了基于罗杰斯板材的贴片单天线及双阵列天线,测试效果良好。已发表国际会议EI收录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