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全省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发布者:姜艳松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462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入选,学校党建工作又添新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忠诚、坚定、卓越的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目标,聚焦“高质量实践淬炼高质量人才”核心理念,不断创新党建载体,探索形成了以“支部直通乡村”“支部融入精准思政”“支部传承红色基因”为典型特征的“乡村+、数字+、红色+党建”育人新模式。2020年6月,“乡村+”活动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回信点赞。

image.png


支部组建乡村振兴青年团,一线实践,助力全面小康。支部组建了乡村振兴青年团,从2018年起已选派4批青年先锋队共34名研究生党员前往乡村进行3-6个月的挂职实践。成立筑梦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不忘初心,助力家国梦圆。支部拓展多彩乡村实践活动,勠力同心,擘画三农新篇。支部注重传承红色基因,笃定理想信念。党支部创建理论学习与实践体悟相结合每人每年上一次党课、分享一本原著、参观一个红色基地的“三个一”党建教育模式。拓展多彩乡村实践活动,力同心,擘画三农新篇。支部成员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深入德清县雷甸镇,在田间地头开展劳动教育,编写了4万字的劳动教材。

image.png

 

  

学校党委以“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规范管理好、作用发挥好”四好作为好支部建设目标,以“政治素质强、奉献精神强、岗位业务强、党建能力强”四强要求选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在聚焦党建品牌上下功夫,突出亮点,凝练特色,荣获多个国家级、省级成果,学校将大力弘扬“忠诚、尽责、担当、开拓”的党建文化,营造优秀党建工作氛围,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