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工程暨“两个标准”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姜艳松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21

      6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工程暨“两个标准”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发展党员工作复查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波主持。

       朱斌指出,发展党员是一项基础性、重要性的党建工作,关乎党的执政基础,关乎学校党建质量,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并剖析了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规范、不精准等问题。朱斌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多措并举强化发展党员工作“全链条”式管理,一是以政治引领为导向,健全大学生入党标准,防止片面以学业成绩等代替党员标准,防止忽视政治素质、思想品质和现实表现;二是以发展程序为基础,建立案例式工作指南,梳理发展党员工作“时间表”,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三是以党员材料为抓手,加强档案材料检查工作,确保档案管理完整性;四是以支部建设为载体,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完善师生支部共建共融模式,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

会上,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作为代表就发展党员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各复查工作组组长作了检查情况的工作汇报。团委书记王秋兰就团组织推优工作进行了介绍。组织部部长钱波从制度建设、考评体系、培训教育、队伍建设等角度回顾了学校近年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并从把好“入口关”“规范关”“审核关”等方面对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推进党组织“两个标准”建设工作。上半年,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整治复查工作。下一步,组织部和各二级学院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精准式指导,完善发展党员检查工作常态化机制,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