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余延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1164

各二级党委、总支:

    为学习先进、弘扬正气,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余延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浙委发[2016]18号)文件精神,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向余延安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忠诚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秉公执纪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处世风范;学习他坚守底线、严于律己、清白做人的廉洁操守。

全校各级党委要把学习余延安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专题学习会、观看余延安事迹专题片、网络平台在线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开展有实效、有深度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余延安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把先进人物的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余延安同志简介和事迹       

余延安,男,汉族,浙江淳安人,1967年9月出生,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在淳安县原龙川乡政府、淳安县二轻工业总公司等单位工作;2002年5月到淳安县纪委工作,历任**室副主任科员、审理室副主任科员、副主任、主任科员、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主任科员等职;2016年1月16日因病去世,年仅49岁。

    余延安同志是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持原则,执纪如铁,经他审理的七八百件**案件没有发生一起申诉复议。他牢记责任使命,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工作,即使饱受病痛折磨仍坚持工作、钻研业务。他心系群众,真心为民,对每起群众来信来访都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在病重期间还捐款给家庭困难的病人。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面对矛盾压力勇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余延安同志的一生,切实践行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他的事迹,生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