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信息技术支部闪光言行材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700

不远千里,播撒爱心;不懈努力,创先争优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党支部

 

闪光宣言:教育创新  工作创优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有这样一个党支部:七名党员,连续几年来,每月一次的党员生活会、每周一次民主座谈会从未间断;这是一支爱心党支部,连续5年来,按时捐款捐物到千里之外的贵州边区的少数民族小学,暑假党员带队去支教;这是一支科研扎实的党支部,支部成员个个能文能武,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奖励30余项、SCI收录论文20专著3、建立重点实验室。

显党员本色万水千山,筑建爱心基地。在贵州凯里榕江县定威乡的三个高山小学建立了党员实践基地,连续五年组织 “大手拉小手”送温情活动。暑假,支部党员老师们,拔山涉水、不远千里来到大山深处,将知识播散,爱心传递。每年冬天,师生们及时寄出大批厚厚的冬衣,向山里的孩子们传播温暖与关怀。

凝党员力量,创先争优,打造创新支部。创新支部工作,运用网络、短信平台等现代化手段开展组织生活。支部坚持每周三下午召开讨论会,把学习上碰到的问题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在讨论会上进行探讨,团结合作,促进科研,浓厚了支部学习创新的氛围,推动了教学科研工作有力开展,也促进了支部的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重育人根基,扎扎实实,做好教学科研。实实在在的关爱学生,支部的老师们主动担任班主任,发起“一帮一”活动,为学习困难的学生补课,为家庭困难的学生补助,为心理困难的学生解压。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使杭电通信工程专业办学质量日益提高,2010年成为国家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和省优势专业。教研室先后获8项国家基金,9项国防项目;获省部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厅局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篇,出版专著3;指导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