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06年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1-10浏览次数:514

杭电党委[2007]2

 

各党总()支、处级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的管理与监督,全面、客观、准确、公正地评价干部,激励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根据中组部《关于印发<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于本学期末结合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会,开展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体现职处级干部。

二、考核内容

(一)干部个人基本素质考核

干部个人基本素质考核指标为“德、能、勤、绩、廉”5项内容,各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4个档次,主要考核干部的品德作风、工作能力、敬业精神、工作实绩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二)干部现岗位胜任度考核

现岗位胜任度考核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档次,主要考核干部年度内在现岗位工作的胜任情况。

(三)干部实绩评价考核

干部实绩评价考核分工作思路、工作投入和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工作思路主要考核其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工作投入主要考核其客观条件和主观努力情况,工作成效主要考核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分管工作取得的成绩。

三、考核办法和程序

考核按以党总(直)支为单位分别进行,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各党总(直)支要认真配合。考核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的基础上进行,采取民主测评和实绩评价相结合,群众测评、中层干部互评和校党政领导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具体办法程序如下:

(一)填写考核登记表

干部本人填写《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样表附后,此表可从校园网组织部网页中下载)。

(二)民主测评

1、测评内容

干部个人基本素质考核和干部现岗位胜任度考核。

2、测评方法

按分类情况各单位召开述职述廉大会,本单位正处职(含主持工作副处职)干部述职述廉,副处职干部书面述职述廉(述职述廉的重点内容和要求从校园网组织部网页中下载)。测评均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由参加会议人员对考核对象个人进行测评,填写测评表。测评表在会上发放,投票后由组织部或纪监办公室派员当场收回。

3、参加人员

1)各学院参加民主测评人员为本学院处级干部、总支委员、教学科研管理骨干及工会、团组织、民主党派等相关人员,教职工人数在80人以下的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参加测评。

2)机关一、二总支参加民主测评人员为处级干部、总支委员、科级以上党政管理人员及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

3)后勤服务总公司参加民主测评人员为后勤服务总公司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下属部门经理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以及相关人员等。

4)离退休党总支参加民主测评人员为离退休处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离休干部以及群众代表等。

(三)实绩评价

1、中层干部互评:按实绩评价三要素由全体中层干部互相测评。测评时按工作性质和相关性分为三组进行。本组人员测评得分和非本组人员测评得分各占中层干部互评总分的50%

2、校党政领导评价:由学校党政领导按实绩评价三要素对全校中层干部进行评价。

(四)统计汇总

组织部会同纪监办公室根据回收的民主测评表、中层干部互评表和校党政领导评价表进行计分统计,以三部分内容分别占40%30%30%的比例进行累加,计分办法按有关规定进行。由此排出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初评结果。

(五)校党政领导审核审议

校党委召开会议听取组织部关于考核工作的综合汇报,对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初步结果进行审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对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最终评价意见。

四、要求

(一)日程安排

1、从下文之日起至122前各党总()支要组织召开干部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会,民主测评一并举行。考核对象要在各党总()支召开干部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会前,对2006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撰写述职述廉发言稿和填写《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

2、组织部于124前组织完成中层干部互评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组织部和纪监办公室汇总测评情况,整理上报校党委。

4、校党政领导审核审议,确定考核结果。

5、考核结果公布后一个月内,由学校党政领导向所分管部门的干部反馈考核评价情况并进行专门谈话。

(二)组织安排

各党总(直)支负责本单位干部述职述廉会和民主测评的组织工作。民主测评由组织部或纪监办公室派员负责。

(三)其他

1、各党总(直)支要认真做好考核前的宣传和动员,抓紧时间,安排好述职述廉会和测评工作。

2、参加处级干部述职述廉会的人员应在会议之前做好充分准备,按时参加会议。

3、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和“评先”、“评优”重要参考依据,《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在本学期结束前由各党总(直)支汇总后交组织部存档。

4、各党总(直)支应将本单位干部述职述廉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参加人数提前5天报组织部。

试用期满干部任职考核、新提职干部半年总结考评工作与所在单位处级干部年度考核一并进行,并按任职试用期暂行规定中有关要求做好相关考核工作,重点考核所任职务适应能力和履行职责的情况。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

      2、民主测评、实绩评价样表

  

 

 

二○○七年一月十日

 

 

 

主题词:干部  年度考核  通知

  中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2007年1月10印发